close

這集開始的十多分鐘總讓我覺得是不是少看了一集,而我確認過兩遍並沒有錯

如果看的時候不知所云,我想這是正常現象

關於宗教、活著的一集,仍是哲學性強,引人思考的一集

下集便是本季大結局,所以有傳說中的神展開

Daniel Holden的夢很多變,有監獄的事、也有現在的事

他遇上了一個牧羊人,算牧羊人吧我猜

他帶Daniel領羊、看雕像、摔跤

這一切應該都蘊含著宗教的暗示

他對Daniel說「傷你最深的不是醜陋的,而是美麗的」

我們不忍傷害美麗的,所以寧願傷害自己

Daniel去了找自己的後父,Ted Talbot

老Ted真是個好人

Ted Jr. Talbot完結研討會回家,Tawney Talbot告訴他Daniel要受洗

Ted很明顯的不相信,甚至表達出對這件事的反感

他覺得Daniel有罪,而且是喜歡Tawney才決定受洗,別有居心

他發脾氣到了店面,發現自己平時喜歡摸的公仔被Daniel拿走了,咖啡被他喝光了

他生氣,決定去派傳單

我覺得Ted就是一個小孩子,孩子氣

他不喜歡各人的注意力被搶走,他妻子、後母、父親

他不喜歡屬於他的一切現在一點點流失、自己的角色遭取代

然而他忘了,這些本都是屬於Daniel的

公仔、店面、母愛如是

Daniel跑去高中找Jared Talbot,被人指指點點

甚至,連校長也驚動

這樣的一個人,如何能夠舒服的適應生活

別人的偏見,如何能夠打破

我相信Ted就是一個小孩子,所以他跑去告訴Janet Talbot和Amantha Holden知道

Daniel準備受洗

Janet和Amantha大概都是無神論者,她們驚訝,Amantha和Ted針鋒相對

Janet和Amantha叫Daniel重新考慮,然而Daniel發脾氣

他告訴她們讓他有尊嚴的走出這道門

這道門是字面的意思,還是深層次的被她們保護困住他的那道門

Daniel受洗,感覺自己有如重生

我不知道他到底內心有沒有皈依,因為他一開始是高興的,然而其後他又很像沒有高興

他問Tawney可否親她,然而沒有去親

大概這樣子為他好的一個人,他不忍心去傷害

大概他受洗,是為了回應Tawney對他的關心,並嘗試能否讓他自己的心靈得到救贖

話說,看到前面的一個女孩受洗,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Ted喝了酒回店面收拾,遇上了Daniel

對他惡言相向,很直接的表達出叫他遠離Tawney和自己

Daniel轉身走,Ted繼續問他在監獄被人那個的事

最後Daniel走去攻擊Ted,傳說中的神展開

好像說這種攻擊會做成昏厥,不會做成死亡

然而怎麼樣,都是神展開了吧

 

連結︰

S1 E03 E04 E06 

S2 E01-02 

arrow
arrow

    P.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